close

   

 沒想到自己也會開始養植物~

 

上次是國小的時候 種豆芽菜吧a_h-03  

 

謝謝阿蝦姊 送我和Mei兩個菇菇太空包

 

我的是 藍寶石菇(小情聖-藍寶強尼)Mei的是雪白菇(小美人-孫咪嚀)

 

阿蝦姊已經收成兩次 也都順利煮成麻油雞了~

 

我想養菇菇 應該不會太難吧~~

 

t1  

 

沒想到 藍寶 放了2-3個禮拜還是沒有動靜~~

 

看到Mei的咪嚀 已經發芽 有可愛的小姑帽了~~

 

藍寶生病了嗎??

 

Google 爬文了一下  藍寶適合生長的環境是溫度低且濕度夠的地方,

網友建議可以放到冰箱…(這有點讓我吃驚..好怕變成冰木頭阿…)

 

問了Mei 照顧咪嚀的方法,我就把藍寶移居到廁所 這裡應該濕度會比較夠~~

 

<此時…………….我在長灘度假中了……………>

 

每天越洋APP 藍寶還是一點動靜也沒有 好擔心阿~~

 

阿呂可能聽到藍寶~藍寶發芽了沒" 耳邊碎念的頻率有點高,

主動幫藍寶灌了好多水 (我之前都是用噴幾滴..終於發現不發芽的原因了

 

 

幾天後回到台灣 藍寶發芽了 (放煙火)

 

這傢伙生命力之旺盛..好像是吃了鐵牛運功散一樣

 

一眠長3

 

請看!!!

 

 

 T2  T3  t5  

t7      t6  t8  

 

 

昨天下班回家,阿呂說.. 藍寶已經快霸佔了整個浴室了

 

(我開始有點害怕去見藍寶,依稀好像有夢過..藍寶變成了巨大無敵的菇菇)

 

OMG~~ 他已經長到快180mm

 

其實還蠻想繼續觀察,藍寶到底會不會長到像姚明那麼高..但又害怕巨大無敵菇的出現

 

我就進行第一次採收了……………..

 

 

 

t10    t11  t12  t13  

 

好有成就感阿!!!! 生命真的太太太………..神奇了阿!!!

 

可能是自己親手養的,我……….不敢吃…………….(還是有點慘忍ㄟ..採收的時候 手還抖了一下)

 

有人需要麻辣鍋/麻油雞/香菇雞的配料嗎?? !! Call我,謝謝。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